东方南瓜

瓜好月圆

【清鑫/鑫清】世界上另一个你 10-12

还有一更就能结束了,好激动。

p.s. 刚才去看了日常06,敖大佬/巨款说最后清鑫兄弟团聚,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突然惊慌Σ('◉⌓◉’)

但我很快就冷静下来了,这种结局的概率太低。

为什么呢?很简单。因为……两个丁程鑫儿的特效做起来太贵了。(´⊙ω⊙`)

如果你们在评论区看到类似的留言,没错,就是我写的。(*´∀`*)


====看到点赞有点儿膨胀的分割线====

10

第二封匿名信来得很快,同样的黑色信纸,拼贴内容。

你不是很喜欢猫么?东湖公园,广场花坛。

喜欢猫的不是别人,正是我哥。虽然说双胞胎有很多与生俱来的相性,但我和他对待猫真的是天差地别。他喜欢得不得了,不论在哪里看到都会停下来逗弄一番,小区里很多野猫也跟他亲近得很。反之我猫毛过敏,尤其是换季的时候,碰到不小心粘在他身上的猫毛,都会打喷嚏流泪很久。也可能是这个原因,那时候我不太愿意跟他过多相处。

东湖公园是当年我家附近的一个小公园,虽然叫东湖,其实只有个小池塘。程以鑫每天都要穿过这个公园到公交车站,再坐车去顺德普高。有一阵儿他说在东湖公园发现一只非常可爱的猫,还三番两次试图带我去看。

“跟我去吧!就算再不喜欢猫,看到它都会忍不住想要摸一下的!”

我当然是冷着脸拒绝,好不容易到周末,我可不想一天都在流泪打喷嚏中度过。

程以鑫因为这只猫开心了好久,但因为我的过敏症,也忍住没有带回家来养。每天早上出门,明明吃了早饭,还是要装些面包饼干之类的带走,也不知道那只猫有没有被他喂出病来。

他出事前没多久的一个周末,本来高高兴兴地出门,但还不到一个小时就回来了,整个人失魂落魄,手里的面包也原封不动地带了回来。

“怎么了?你的猫终于吃腻了面包,背井离乡了?”

他抬起头看着我,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。

“以清,它全身是血,被人藏在花坛里。”

发现程以鑫脸上有伤之后,我曾经怀疑过这只猫的死是否跟他被霸凌有关,但思来想去也没有想出这两件事之间的合理联系。看到信上的内容,我一瞬间想通了。

刘朝阳!

写信的人知道程以鑫喜欢猫。我年初拍电视剧被曝出猫毛过敏,只能无实物拍摄,还被影评夸赞演技精湛,我的粉丝也拿着这一点好一顿吹嘘。

现在知道我猫毛过敏的人满世界都是,但知道程以鑫十三年前喜欢猫的人却不多,还知道东湖公园的花坛,那就只有一个人。

杀了猫的凶手。

都说要小心虐待动物的人,轻视生命的初步表现就是虐待动物,对生命麻木的时候,人命在他们眼里也掀不起一丝波澜。

在公园里杀了猫,回学校继续欺负我哥,最后让我哥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十五岁的,就只有那个人。

但我已经不是十五岁了,当年的冲动我也不会再来一次。我消沉的时候,敖三曾经抱了只猫来逗我,我没有躲开,只是抱住那只温温软软的小毛球忍住喷嚏默默流泪,敖三以为我是受了刺激,赶紧把猫带走,以后也没有再提猫的事情。

媒体报道我猫毛过敏的时候,敖三还打过一次电话给我。

“要不是这几年看着你,我真的快怀疑你是程以清假扮的了。”

“你又胡说!我那时候拍戏累死累活,免疫力低下。别说猫了,你拿个毛绒玩具过来我都能过敏而死。”

“行行行!阿大您辛苦了!小弟请您吃饭给您补补身子。”

敖三这个闹闹哄哄的性格,有几次差点儿带得我原形毕露。但他记不住事儿,也没注意到我那些不经意间露出的破绽。只是有时候他会突然静下来看着我,然后又扭头沉默。

11

收到匿名信的第二天,我才打电话告诉敖三。不是我沉得住气,而是我每次跟他商量当年的事情,都要格外小心地思考一下话里有没有破绽,免得引起他的怀疑。这次我一口气把事情说完,他竟也没有多问,只留下一句,“我知道了,交给我处理吧。”

我也不知道他具体要怎么处理,挂了电话,刚才还能看到阳光的窗外竟已乌云密布。

过了这十几年,我怕打雷的心病已经很少再犯了,可是现在刘朝阳仿佛就在不远的暗处盯着我,用沾满我哥鲜血的双手挖着卑劣的陷阱,等着我一步一步地乖乖踏入。我看着翻滚的厚重云层,感觉又是一阵一阵的缺氧和心悸。

掏出钥匙,打开尘封许久的书桌抽屉,里边静静躺着的是我跟我哥最后一张合照。之前每到雷雨天,我都会借口支开所有人,悄悄攥着这张照片缩在角落,仿佛这样,他就能穿过风雨来到我身边,还是像当时一样轻声对我说,以清,别怕,我一直陪着你。

一声惊雷,我坐在冰冷的地板上猛地一缩,手心的力气越来越大,似乎要将这照片揉进骨血之中。哥,这次无论如何,我都不能放过那个畜生。

正当我思索如何将刘朝阳绳之以法再碎尸万段的时候,门铃突然响了。什么人能这个时候来找我?大楼的保安必然不会放无关人员进来,难道是简哥又听到别的消息,赶过来又要收拾我了?

我一脸认命地爬起来开门,竟然意外看到一张陌生的脸。不过从这一身黑衣来判断,他可能就是大楼的保安队长本人。

“你好,程先生。我是AZY公司一级特保,三哥派我过来保护你。”

八九不离十。我恍然记起刚才手机一直响,但我状态不好,全都无视了。果然,屏幕上一连串的信息和未接来电,全是敖三的名字。

呵,说让我交给他,竟然就是派个特保给我。我每天的生活轨迹都在各种镜头之下,还能出什么事。他可能是害怕程家的基因里都带着冲动,所以找个人24小时盯着我,以防我突然提着刀出门捅人。但这一点我还是很感谢他的,毕竟我目前对自己的忍耐力也不是很自信。

这个达西个字很高,从进门开始就没有多说一句话,表情也总是很严肃,但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或许是因为脸看起来还像个孩子,或许是给我擦冷汗时递过来的皮卡丘手帕,抑或是因为黑衬衣左侧绣着一颗戴着墨镜挥着翅膀的大橙子。

但不论如何,他是敖三派来的人,肯定有他的原因。既来之,则安之。现在的重点,是等着刘朝阳继续撒网。

12

最近我的状态很不好,总是走神,神色也经常严肃得吓人,网上甚至还有些粉丝猜测我是不是受了活动主办方的欺负。简哥好几天前就感觉到了,可是他一直在忍,估计想看我会不会很快调节过来。在一次活动结束之后,他坐在保姆车后排问我,最近是不是太累了,要不要休息一下。我手里攥着一沓五颜六色的粉丝来信,在他问第二遍的时候才听清他说什么。

自从匿名信事件以后,粉丝的来信都会由公司专人拆阅,发现没有问题才会转交给我。距离上次的来信已经过去将近三周,刘朝阳还是没有下一步的动作。我现在每天甚至想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冲到大街上,大喊刘朝阳的名字,让他出现在我面前,就算他带着刀枪棍棒,也总好过就这样等了十三年,又不清不楚地让他消失。

我拒绝了简哥的提议,虽然这样会损害到一些人的利益,但是我已经不能回头。我一路披荆斩棘收获的这一切,只要是为了程以鑫,我都可以头也不回地抛开。我要更多地出现在各种新闻报道里,让刘朝阳一遍一遍地看到我,刺激着他不要退缩,尽快实施他的计划。我相信这些年,不止是我在无尽地恨着他,他应该也深深地憎恶着我——如果不是我,他不一定会被刺激到拔刀杀人的地步。

我们两个,都罪孽深重。

敖三那边的调查陷入了僵局。这些年虽然寻找刘朝阳的收获不大,可是五年前刘父的后台落马,生意上又接连投资失败,资金链断裂,家族企业宣布破产,刘家一落千丈。可就算家中天翻地覆,刘朝阳也始终没有露面,甚至连他落魄的父母都没有他的一丝音信。只能说善恶终有报,养出这么一个祸害,就应该能看到自己会如此收场。

如今刘朝阳犹如鬼魂一般突然出现,我们也无法确定他是否人在国内,有什么同党,有什么势力,竟可以避过重重关卡,把匿名信不留一丝痕迹地送到我手上。

因为通告太多,我一直没有见到敖三,只有达西跟在我身边,随时跟他汇报我的情况。我跟敖三在这期间也通过无数次电话,设想了上百种可能出现的局面,也筹划了无数应对的方法,但是刘朝阳迟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,我的神经已经快崩断了。

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,刘朝阳用了一种近乎鲁莽的方式又一次搅乱了我的生活。

C市近几年有不少新兴的产业,尤其是刘家的势力分崩离析之后,更是为年轻人留下了创业的温床。其中有一个厨具品牌,走的是高端路线,致力于打造智能厨房,一套机器少说也有十几种烹饪功能,又小巧又有设计感,很受年轻人的追捧。就算价格不菲,也有一些收入不高的小夫妻宁愿省吃俭用,也要置办一台在家里装点台面。

原本我的生活都有助理操心着,跟这种厨房用品是搭不上边的。但是这次厂商想请我拍广告,简哥考虑到代言厨具还能打造一个居家暖男的人设给我,就来找我商量。我正处在这个节骨眼上,自然是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。

为了表现诚意,厂商代表把正式的商谈定在市内最好的酒店里。所有的环节都进行得很顺利,合同签好字之后,对方的负责人突然提出,受到了委托,想请我去隔壁包房见一个人,并再三保证绝对会负责我的安全。这个提议非常突然,我本要拒绝,可是开口的一瞬间脑海中突然闪过无数画面,我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,但还是一字一顿清晰有力。

“好,我去。达西,你别跟过来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