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方南瓜

瓜好月圆

【清鑫/鑫清】世界上另一个你 13-16完结

13

看着面前牢牢抓住我手腕的人,我不禁有些头疼。敖三的人确实厉害,说是贴身保护,果然是分秒不离,说什么也要跟着我进去。如果这间房里真的是我猜到的那个人,达西绝不能听到我们的谈话。


“我是你的雇主,你得听我的留在这里!”

“程先生,三哥才是我的雇主,我都听他的。”

“敖三是你老板!他把你派给我,你就要听我的!”

“程先生,我的雇佣费您可没有出,您说我听谁的?”

事到如今根本说不通达西,我只好迂回一下,拨通电话,让他老板亲自跟他说。

“我的敖大老板,你快告诉他吧,我先进去了。”

就在达西从我手里接过电话放松警惕的那一秒,我迅速把门推开一条缝,闪身进去就从门内落了锁。我怎么可能真的打给敖三,跟我一个获奖演员比起来,这个特保还是嫩了点儿。

“哟,大明星,您这是哪一出啊?”

我转身走到长桌的另一侧,调整好呼吸,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才抬头去看对面的人,“都按你说的,我一个人来了。”

映入眼中的并不是记忆中那张扭曲的脸,我在脑海里搜寻了许久,也不记得曾见过这个人。

“认不出我了?我可是认识你,程以清。”

这句话不亚于一道惊雷在我耳边炸响,他竟然知道我是程以清,可我对他的身份却一无所知。

“听说你一直在找我?我前几年换了张脸,国外也不是那么好混的,每天奔波,比你这种大明星辛苦多了。”

“你……刘朝阳!”

“哎,这个名字我也早就不用了,但是你想喊就喊吧。你也别这么瞪眼睛吓唬我,当年你哥的事儿可是早就结案了,我在里面也蹲了一年,谁也不欠谁的。”

我无数次想象过与刘朝阳对峙的场景,可是我从没想过他竟然知道我不是程以鑫,这个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。

“你当年敢说自己是程以鑫,你这可是在法庭上做伪证啊!起码要三年有期徒刑吧?一个正能量的公众人物,大家要是看着你跌下神坛,那得多刺激?”

他话语中的得意把我残存的一丝理智也抽离出去,如果没有制裁他的合法手段,倒不如现在就让他为我哥偿命!可是挥出去的右拳却被他轻松地挡了下来,我还没有看清他的动作,右肩就传来一阵撕裂般的痛楚,视野里天旋地转,整个人就被摔在厚实的地毯上。

“想替你哥报仇吗?别傻了。现在的粉丝都不简单,知道被你骗了这么多年,又眼看着你变成杀人犯,你觉得她们会怎么对待你的父母?对了,你父母也不知道你冒名顶替吗?”

肩上传来的疼痛已经不算什么,如今我全部的弱点都被他捏在手里,足以让我任由他摆布。我这二十多年的人生就像是一场笑话。他在电脑键盘上敲了一阵,又不疾不徐地开口。

“我可以帮你个小忙,替你守住这个秘密,公平起见,你也得帮我个小忙。”

刘朝阳把我脱臼的肩膀复了位,从地上拽起来,按在桌前的椅子上。我面前是一个满是外语的网页,虽然我看不懂文字,但是有些像银行转账的页面。

“前一阵儿搞砸了老板的事情,现在有个漏洞要补,还好从电视上看到了你,我的大救星,你可要借我这笔钱。”他用手指在网页的两个输入框上,“这里卡号,密码,Ka-ching!皆大欢喜。”

“我卡里没有一千万美金,输了密码也转不出去。”

“别耍花样!”刘朝阳声音突然间拔高,“我查到你电影的片酬刚到,你考虑好后果!”

我只好当着他的面输入了信息,果然弹出了余额不足的提示。“我没有骗你,我转了一部分给几个基金会,现在还剩八百万左右。”

他开始有些狂躁,嘴里念念有词地做着一些计算,眼球也爬满了血丝,看起来十分狰狞。突然间他出手掐住了我的脖子,力道出奇的大,我竭力抓住他的手腕想掰开他的手,却只能徒劳地在他手上留下几道抓痕。缺氧渐渐夺走了我的力气,心跳声越来越大,就在我以为会这样死去的时候,他却松手了。

“八百万就八百万!再出问题你就跟我一起死!”他把电脑转向自己,我虽然看不到屏幕,但是借着大口呼吸的空档,从侧面可以看到他敲下的按键,多亏这几年没日没夜地背台词,我牢牢地记下了一连串字母和数字。

终于收到转账,他像是松了一口气,对着窗户的反光整理了一下衬衫,收起电脑走向门边。我只是坐在原处,视线随着他移动。开门之前,我听到他说,“程以鑫,以后就不用再见了。”

14

我心里却知道,这不是最后一面。他就算现在走了,也逃不出我之后的安排。刘朝阳千算万算,却最终为自己挖下了坟墓。他以为我不敢报警,可他却算漏了,我为了程以鑫,什么都做得出。

我哥走了之后的这些年,是我抛弃了程以清的身份偷来的人生,这第二次人生,是时候还给他了。

“你怎么一个人行动?你没事吗?”

看着刘朝阳走后冲进来的身影,我有些不敢相信,但现在还有更要紧的事。

“三儿,刚才出去的就是刘朝阳!先追他!不能让他出国!”

“放心,达西带人去追了。”敖三脚步不停,径直走到我身边查看我的情况。“脖子上怎么了?他干的?”

“没事,你先听我说。”我按住敖三伸过来的手。从达西被我锁在门外到现在,不到半小时的时间,他竟然穿过了大半个城市赶到这里。今天过后,我的世界就会天翻地覆。有些话,不能通过媒体,也不能通过警方,必须我亲口告诉他。

“三儿,我是程以清。”

我不敢去看他的表情,但我能感受到他身上传来的僵硬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有些颤抖地来摸我的后脑,“你说什么胡话?以清早就走了,你是不是被打到头了?先让我看看。”

可我感受得到,他并不觉得我在说胡话,只是机械地做出一些反映来掩饰自己的慌乱。

“当年警察把我和我哥搞混了,”我已经有些哽咽地说不清话,但事已至此,只能把真相告诉他,“你们来的时候,我已经没有办法解释。都是我当年犯下大错,害我哥替我挡了那刀。该死的人就是我,我……想替我哥活着。”

“你……你够狠啊!”敖三还是单膝跪在我旁边,咬牙切齿地挤出这么一句,他低着头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三儿…”

“你别喊我!!”他突然大吼一声打断了我,从我认识他到现在,从没见过他发这么大的火。我不寒而栗,今天我除了失去程以鑫的身份,可能也要失去他了。可我根本没办法让他原谅我这个一直骗了他十三年的所谓的兄弟,我甚至连一句道歉都说不出口。

“刘朝阳从我这里转走了一大笔钱,我现在要告他,就必须回到程以清的身份。”我扶着桌子站了起来,“让达西把刘朝阳交给警方吧,我现在就去报案。”

敖三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,我想扶他一把,但现在的我,可能没有资格再去碰他。

“虽然明天就会有铺天盖地的报道,但我还是觉得应该亲口告诉你。以后若是不想见我……”这句话我不知道再接着说些什么。不论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面,我作为程以清的人生早已完结,如今作为程以鑫的人生也就此结束,剩下的只有报复和赎罪。我亏欠敖三的,怕是再也还不清了。

“还好……”

我以为自己听错了,可是那略带哭腔的呢喃,确实是敖三的声音。我一瞬间再也无法压抑眼眶里的泪水,随后那个拥抱的力量和身体的温度也让我更加确信这不是我的幻觉。

“还好不是你。”

敖三又重复了一遍。我感受到他手臂上的力度越来越大,勒得我有些生疼,可我却不想让他放开。我伸出没有受伤的左臂回抱住他颤抖的肩膀,轻轻地一下一下拍着他。

“十三年了,你就一个人默默扛着,你个傻X!”

知道我过得艰难,还要骂我。

“以清,还好不是你。”

15

敖三陪我站在老旧的单元楼下面,也没有出声催促我,只是沉默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儿。

出道以后这么多年,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,就连过年都很少能回家一次。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跟父母之间还横着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。我总觉得他们看我的眼神,是从我身上寻找着另一个人的身影,有时候又觉得,他们是不是在怪我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兄弟。

我高中毕业后,他们又搬回了原来住的地方,我和程以鑫的屋子都被收拾到变故之前的样子。我每次回去,站在那两个房间门口就会感受到铺天盖地的压抑,久而久之,我回去得就越来越少。

可是今晚,我不得不上楼去面对逃避了多年的事实。

“我……我上去了。”

敖三笑了一下,“别搞得跟英勇就义似的。手心手背都是肉,叔叔阿姨肯定能理解的。”

我扯了扯嘴角,只能硬着头皮上楼。

我没有提前打过电话,只是算着时间就来了。父母的作息一向很有规律,现在应该早已吃过晚饭,所以我开门进屋的时候,他们都是一脸惊讶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吃过了吗?妈给你热碗粥啊。”

我妈说着就要从沙发上起身,我连忙出声阻拦,“别忙了妈,我吃过了,我……我有话跟你们说。”

可能是看我神色很不自然,她还是起身关上了电视,回到我爸身边坐下,“怎么了?一回来就这么严肃?是工作遇到什么事情了吗?”


我跟父母也大半年没见了,每次回来,都感觉他们又苍老了一分。看着他俩关切的神色,我更是无从开口。沉默了许久,我还是慢吞吞地走到他们面前,跪了下去。

“这孩子!你干嘛呢?”我妈看我这幅阵仗,身子向前一倾就要过来拉我,我向旁边躲了一下,现在若是不说,接下来我就更没有勇气开口。

“爸,妈,其实我才是程以清。骗了你们这么多年,我……”我再也说不下去,又不敢抬头去看他们的反应,只是一个人默默地跪在那里。我的大脑只剩一片空白,但不论接下来发生什么,我都得接受。

渐渐地,我听到妈妈的啜泣声越来越大,我抬头,就看见我爸搂着她,脸上也有纵横的泪水。

“以清啊,你终于肯说了。妈妈……是妈妈对不起你啊!”她拍拍身边的位置,“过来坐吧,傻孩子,天底下哪有不认识孩子的父母啊!”

我还是无法理解现在的状况,这十三年,为什么就任由我冒充程以鑫,一直不说破呢?

“当年我跟你爸知道你们出事了,很多事情都无暇细想,只是忙着配合医院和警方到处签字办手续,你又沉默得厉害。等医生尸检结束,把你哥眼睛上取下来的隐形眼镜交给我的时候,我们才发现弄错了。但是那时你已经录了口供……我们要是拆穿,你也是要坐牢的啊!”说着说着,她又是泣不成声。

“这事儿都怪我啊,我跟你爸商量,想等案件结束再跟你聊聊,可是没想到你这孩子,竟然一装就是十三年!你不知道,每次你回来的时候,我这心里,就跟刀割一般的难受啊!”

“妈!我怎么有脸说,都是我……是我害死了我哥啊!如果不是我当初自作聪明,去招惹刘朝阳,我哥怎么会……是我害了他!”

“糊涂!”我以为我爸接下来这一巴掌我是躲不过了,我咬紧牙关认命地闭眼,却听他接着说,“你没有错!你去保护你哥哥,你错哪儿了?你哥的死,是刘朝阳的罪!爸爸妈妈都明白,你哥哥肯定也明白,你怎么就这么糊涂!用这个理由折磨自己?说到底,是我们做父母的有错啊,让你这些年受苦了。”

我这一生的不甘和委屈,仿佛就在这一刻消散,我一直畏惧的,逃避的,都看在父母的眼中。我远离他们这么多年,我们却一直如此贴近。

后来,我们三人就靠在那间小小的客厅里,低声商量着今后要面对的风雨,这不是我预期中的场景,却比梦境还要温暖。

16 完结

公司在各种猜测沸沸扬扬的第三天就安排了媒体见面会,那也是我最后一次见简哥。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出言责备我,只是在我上台之前,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。我一身黑色西装出席,坐在麦克风后面,足足陈述了二十分钟,将所有能够公布的信息事无巨细地交待了一遍。面对一刻不停的闪光灯,我无数次地说着道歉的话语,我对不起公司,对不起合作方,对不起曾在这个圈子里遇见的每一个人,更对不起一直支持着我的所有粉丝。最后,我宣布了无限期退出娱乐圈的决定。

我换回了程以清这个名字,以受害人的身份参与了刘朝阳的庭审。他从我这里勒索成功的八百万美金,由于数额特别巨大,再加上他曾经有过持刀伤人的案底,本来要判他无期徒行。可是抓到他的时候,民警察觉他的暴躁有些类似毒品的戒断反应,后来经过多方调查比对,竟然查出他曾经参与了一起特大毒品走私案,借助整容一直在逃。这些罪证林林总总加在一起,最终将他送上了死刑的末路。

宣判的那天清早,我独自捧着花去了东郊公墓。天空出乎意料的晴朗,我爬上一级一级的石阶,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林,却发现哥哥的墓碑前早已有人等我。

“就知道你会来这儿!我已经跟你哥好好地夸过你了,你也要当着你哥的面感谢一下我这么多年的照顾吧?说吧!我准备好了。”

看着敖三那一脸灿烂的微笑,我酝酿了一路的情绪被他吵得烟消云散,我恨不得踹他一脚。

事实上,我也真的踹了。他蹲在地上,抱着小腿直哼哼。我弯腰把花放在墓碑前面,15岁的程以鑫看着我,安安静静地微笑。

“喂,你说要来我公司做特保,我可不能答应你。”

“你还嫌弃我?别人求我我都不去!”

“就你那小身段儿,平时唱歌跳舞的,能行吗?”

“呵,你跟我扳手腕儿哪一次赢过?”

“哎,您别说!今天天气还真不错啊…”

我看着身边这个装作四处看风景的人,恍然觉得,也许我的第二人生,才悄悄开始。

【END】

==========
结尾被我写得有些微清三,先打个标签预警。


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喜欢和推荐,我爱每一位评论的小天使。这篇完结撒花,大家江湖再见!

评论(8)

热度(54)